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08-10

身残志坚帅小伙渴望自食其力社区助其自主创业开网吧

来源:发布时间:2015-04-23

  小张从老家来到盐田小梅沙已有1年多,因先天原因造成手指残疾,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但他自强不息,通过刻苦训练,2013年曾经荣获福州残疾人田径锦标赛标枪冠军及铁饼亚军。初来深圳,小张人生地不熟,但是他生活态度积极乐观,待人热情大方,在小梅沙生活期间也经常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然而,小张近期希望能够找到一份工作,靠自己的努力养活自己。

  在了解了张帅的情况后,小梅沙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及时向街道办反映情况,并针对小张的特殊情况,积极寻找适合的就业岗位。经过社区和街道办的实地调查,发现在该社区没有网吧,而不少外来人口家里又没有电脑可供上网。于是,大家建议小张在社区内开一家网吧。经过社区和街道办的协调和帮助,小张和其家人在小梅沙片区进行了考察,最后挑选了一个租金相对比较便宜,人流又密集的地方,张罗并建起了自己的网吧,开启了自主创业之路。

  虽然以前从来没有做过生意,而且一开始网吧几乎没什么人知道,更鲜有人来上网。但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和运营,特别是在社区的协助推广下,小张的网吧逐渐吸引了一批固定人群,特别是外来打工人群,生意逐渐红火了起来。小张表示,“助民微行动”让他自强不息的梦想得以实现,现在他不仅能养活自己,还能补贴家用,生活过得非常充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