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08-10

基层网格员遭遇住房难社区街道联动解忧愁

来源:发布时间:2015-02-03

  小陈是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担任鹏湾社区信息网格员,平时勤勤恳恳,做事认真负责,已经在鹏湾社区工作了13年。社区网格员的工作琐碎冗杂,待遇也不高,小陈每月到手工资不到2000元,全部用于家庭的日常开支。其妻子因生育小孩,已辞去工作在家待产,父母年事已高又需照料。

  全家几口人的生活重担全部落在了他的肩上,一家人的日子过得相当拮据。

  小陈曾在鹏湾一村与人合租房子,却因收入过低,无力负担房租,只能一家人挤在大鹏的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出租屋里,每天往返盐田与大鹏,上下班要花近三个小时,如果在工作上遇到迎检、排查等任务,经常需要加班,因工作太晚交通不便而睡在办公室。对此,居住问题成了困扰小陈一家的大难题。

  全区上下广泛开展“助民微行动”后,小陈了解到该政策不设门槛收集群众困难诉求,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向鹏湾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反映自己的困难。鹏湾社区工作站站长刘小明得知情况后,多次和海山街道办社会事务科沟通协商,最后成功帮助小陈一家在沙头角50小区申请了一间宿舍,为其解决了住房问题。小陈感动的说,党委政府在他困难的时候及时伸出援助之手,解决后顾之忧,他一定会踏踏实实的工作,更好地为盐田服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