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08-10

盐田街道永安民意表达工作室“助民微行动”为民解困境

来源:发布时间:2014-07-17

  7月17日上午,永安民意表达工作室接到湖南籍外来人口张先生的电话,声称要感谢接待他处理诉求的区党代表徐刚同志和永安民意表达工作室在他最困难的时候,给予他关爱和帮扶;并向区总工会和盐田街道工会给他送来的温暖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区社工委的统筹安排下,2014年5月28日,全区统一开展“助民微行动”,重点收集、回应、解决常住人口家庭个性化的、靠自己一个家庭的力量不容易解决的具体问题。在开展“助民微行动”中,永安民意表达工作室在辖区范围发放了500份宣传资料,共收回87份表格。
  其中张先生与妻子来深工作有7年多了,生育一儿子在老家读书。2013年6月,发现儿子出现异常情况,贪睡、易怒、情绪不稳定等情况,有时贪睡还是一睡就10天,看到此情况张先生非常担心,经送往几家专业医院治疗后,诊断为:双向情感障碍。这对原本家庭经济紧张的张先生来说更是感到压力和无助。此时,刚好永安民意表达工作室向张先生宣传“助民微行动”,并安排了区党代表,区民政局局长徐刚同志为张先生解决困境。区党代表徐刚同志了解情况后,向张先生宣传政府相关关爱政策,并要求永安民意表达工作室通过多途径向各相关部门反映。
  通过反映和沟通,区总工会和盐田街道工会特别关注此事,核实相关资料后,在7月16日区总工会和盐田街道工会向张先生送上关爱的问候和4000元的慰问金。下一步,永安民意表达工作室将通过“助民微行动”继续为张先生申请更多的福利帮助。
  张先生表示,在盐田区工作7年多,为盐田区建设感到非常荣幸,因为盐田区政府在居民最困难的时候会给予帮助和关怀,这坚定了他继续在盐田区建设的想法。
                                                                                  (盐田街道永安民意表达工作室  黄妙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