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08-10

“助民微行动”社工在行动 残疾男子病愈踏上回乡路

来源:发布时间:2014-07-02

  近日,一名残疾的男子在街上突发脑出血晕倒,幸亏被热心的居民发现,报警后,被送到医院紧急抢救。经了解,该名男子姓孙。
  抢救后,孙某被送到内一住院部休息并继续接受治疗。医院针对孙某的特殊情况,为其请护工看护照顾,并提供日常生活用品和餐饮。医院把孙某的情况告知了春暖驻医院的社工,希望社工能够给予孙某更多帮助。社工来到病房关心、鼓励孙某,努力让孙某感觉不孤单,不无助。社工通过与医生的沟通,了解到孙某需要营养,有助于更好地恢复。于是,社工联系了热心的义工,为孙某送来奶粉。
  因为孙某入院是经过市民报警的,海山派出所的民警对孙某的家庭进行了调查。社工通过与派出所沟通了解到孙某离异多年的妻子已经再婚,曾育有一个女儿归前妻抚养,孙某在老家无家人。尽管孙某在医院治疗的这段时间,没有亲人和朋友的看望和照顾。但是医生护士都很关心他,护工细心地照顾他,社工经常去看望他,大家都在关注孙某,希望能够尽所能帮助他。
  经过一个月的治疗和恢复,孙某的治疗已经基本结束了。符合出院条件,但无人接管照顾。于是,社工根据孙某的情况,先后多次与派出所、街道联合执法大队、深圳市救助站、民政局沟通。几经周折最后通过大家坚持不懈的共同努力和争取,得到了孙某老家黑龙江哈尔滨市救助站愿意接收孙某,并妥善安置的好消息。目前,社工与医院、救助站正在积极计划和落实送孙某回哈尔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