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海山街道走进盐田外国语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盐田区海山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2-11-17

  为增强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学生涉毒问题的发生。20221110日下午,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海山街道综治办组织禁毒社工在盐田外国语小学开展了一场以“无毒青春,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共设立了两个禁毒互动主题游戏区及一个禁毒仿真毒品讲解学习问答区,现场的学生们十分积极的参与其中。禁毒宣传游戏互动包括“套圈圈”“抽卡问答”等,每个游戏区都挤满了学生。特别是在展示仿真毒品的问答区,学生们踊跃的询问禁毒社工关于毒品知识的问题,社工详细的给予了解答,并向同学们分析了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教育青少年学生如何防范新型毒品,教导青少年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自律自爱,增强社会责任感。

  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让同学们在游戏的过程中,不仅可以释放学习压力,还能学习到禁毒的有关知识,共同抵制毒品,提升辨别能力,认识毒品危害性。

  学生们积极参与禁毒知识问答

  学生们认真听讲禁毒知识

  学生们认真观看毒品仿真样品

  学生们积极参与禁毒小游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