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海山街道“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行动不放松 筑牢全民反诈防护墙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海山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1-04-07

  清明假期不放松,反诈宣传深覆盖。海山街道紧抓清明假期这一契机,开展多层次、立体化、全覆盖的反诈宣传攻势,全力做好反诈APP宣传推广工作,坚决遏制电诈案件高发态势,共同参与“全民反诈”行动,筑牢反诈防护墙,守护群众“钱袋子”。

  一是召开推广会议,海山街道开展反诈APP安装推广调度会,旨在发挥学校以及企业的辐射作用,助力“全民反诈”,反诈蓝马甲工作人员现场一对一指导参会人员注册以及激活,辖区小学、幼儿园、企业等30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二是开展宣传讲座,海山街道联合海山派出所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讲活动,重点围绕APP的下载及功能、常见网络诈骗手法及防范、日常网络陷阱防范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辖区80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三是召开动员会,各社区工作站站长主持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对清明小长假疫苗接种、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要求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尽心尽力尽责完成。

  四是到企业和工地开展宣传,社区联合警务室带领社区网格员和蓝马甲到太平洋工业区、更新项目工地以及东湾大厦开展反诈骗APP及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动员居民注册反诈骗APP及接种疫苗。

  五是到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宣传,各社区网格队伍与辖区民警在超市、田东市场、地铁口、广富商业街、壹海城中央公园、海滨栈道等人流密集处设点宣传,发动群众注册反诈骗APP

  六是网格员深入小区一对一宣传指导,网格员主动上门宣传,指导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耐心介绍APP的作用及使用方法,提高全民防诈能力。网格员每日统计反诈APP进度情况表,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七是巡查与宣传结合,清明期间,社区值班人员巡查梧桐山森林公园、边坡、恩山村湿地公园等地宣传国家反诈APP、疫苗接种、森防安全等工作,巡查辖区各物业小区卡口、酒店、商超及海滨栈道,并动员宣传反诈APP

  八是疫苗接种与反诈宣传同行,各社区值班人员巡查社康疫苗接种点、要求相关工作人员持续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鹏湾社区网格员,反诈队员在one mall疫苗接种点维护疫苗接种秩序,开展反诈APP注册工作。海涛社区巡查新冠疫苗接种点,落实接种人员的反诈APP安装情况。田东社区在人流密集场所集中开展国家反诈APP、疫苗接种专项行动。梧桐社区在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持续进行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