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重预防,抓重点,盐田区梅沙街道开展欠薪纠纷隐患专项排查检查

来源:盐田区梅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发布时间:2021-01-15

  为做好岁末年初欠薪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督促辖区在建工地落实“两制”制度,1月13日,梅沙街道综治办、劳保办负责人带队,组成检查组深入辖区在建工地,对农民工工资发放、疫情防控、春节留守及其它矛盾纠纷情况进行实地了解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115140813.jpg

  检查组对辖区7个重点在建工地进行了检查。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概况、进度安排、留深人员安排、疫情防控等情况介绍,并对工人工资发放、“两制”落实及维权信息告知等资料进行了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115140830.jpg

  街道四级调研员、综治办副主任张生根同志要求项目负责人告知农民工如讨要工资、欠款等情况时,引导其通过合理、合法的法律渠道,以协商、诉讼或仲裁的方式来处理纠纷,同时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并要求遇到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及时上报社区。同时再次提醒和强调各在建工地:1、务必落实农民工工资发放;2、做好春节值守人员安排;3、做好春节后返乡的人员安排。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