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梅沙街道召开会议迅速传达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盐田区梅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发布时间:2021-01-15

  1月14日下午,梅沙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防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部署梅沙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彭武铭同志主持,街道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社区工作站、梅沙实业公司、创新中心负责人;各村股份公司,旅游企业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盐田分局梅沙所,梅沙派出所,三洲田派出所负责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10115143110.png

微信图片_20210115143125.png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认真传达了全国防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并对近期梅沙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严防死守,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二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杜绝风险漏洞。特别要结合梅沙实际,突出抓好景区、酒店、城中村、宗教场所、健康驿站、日租房、商超、菜市场、冷库冷柜等重点场所管控;突出抓好渔民渔船、跨境货柜车司机、居家隔离等重点群体管控;突出抓好活动管控、预案制定和演练、物资储备、药店诊所“前哨”作用发挥、个人防护宣传等工作,严防人员聚集,确保措施落实严而又严、实而又实。

  三要全力动员企业员工留深过年。要想方设法减少人员流动、路途感染和人员聚集等,认真做好留深、离深情况报告,第一时间上报异常情况。要压实责任,领导包干上门做好企业动员工作。

  四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各有关单位、各社区工作站、各企业要充分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把各项政策要求落实到位。

  会上,街道办副主任付王伟通报了国内外疫情最新情况,传达了疫情防控有关政策要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彭武铭就动员企业员工留深过年和企业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工作作具体要求。大梅沙村股份公司就做好城中村疫情防控工作作汇报发言;东部华侨城、小梅沙度假村、奥特莱斯购物村、大梅沙旅游公司等梅沙旅游企业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就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动员员工留深等情况作汇报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115143141.jpg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