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梅沙街道小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老年人协会联合开展“迎春纳福,墨香献礼”线上送春联活动

来源:盐田区梅沙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2-01-19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联是美好的年俗,也体现着鲜明的时代脉动,同时更是一门雅致的艺术。过年时,家门上贴一副春联,不仅寄托着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充盈着喜庆、吉祥与祝福。如今,随着居民对传统文化的重视,“求”老协书法爱好者写一副春联,已成为小梅沙社区各家庭每年的习惯。

   老协会员写春联送邻里

  为了满足广大居民的需求,同时减少扎堆聚集,116日下午,由小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老年人协会主办的“迎春纳福,墨香献礼”线上送春联活动,在小梅沙户外门球场开展,辖区3名书法爱好者与7个亲子志愿者现场直播,为线上“下单”的居民写春联和送春联。

  萌娃小主播带货送春联

  “五福常临如意家 吉星高照平安宅”“人与财旺年年好 万事如意步步高”……一副副饱含真情、寓意吉祥的春联展现在大家面前,浓浓年味“扑面而来”。活动现场,墨香四溢,处处洋溢着春的温暖、年的祥和,3位老人现场挥毫泼墨,行云流水,将美好的祝福化作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福,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2个小时活动中,通过亲子志愿者中的小萌娃们线上直播介绍,共送出去近百副春联。

  从志愿者手中接过春联的居民王大姐非常高兴,她说:“我最喜欢手写的春联,以前我小时候,春联都是手写的,现在商店里买印刷品,总觉得少些氛围。”王大姐认为,这两年社区组织手写春联让过年更有年味了,今年为防止聚集扎堆,社区志愿者还做起了“快递员”,把春联送到家门口,想得真周到。

  通过这次送春联活动,不仅渲染出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增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同时也营造出和谐、团结的社区节日气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