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沙头角街道东和社区长者服务站开展“岁月如歌”歌唱小组活动

来源: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发布时间:2023-02-15

  2月9下午,辖区的长者们如约来到长者服务站参加活动,本周活动的主题是学习手指舞《你笑起来真好看》。“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随着音乐的播放,整个课堂氛围欢乐愉悦,时时传来长者们欢乐的歌声,阿姨们跟着义工老师有模有样地比划起来。

  活动刚开始老人家们接受新颖的手指舞有点不适应大家都很局促。随后曾社工过来带动长者开始击鼓传花唱老歌,一下子气氛就活跃起来了,她们唱着老歌跟着节奏打着拍子欢声笑语。游戏过后,带领大家练习手指舞,志愿者非常耐心地一个个慢动作分解,一一指导长者,慢慢的一起练习,跟着音乐节奏,大家一边哼歌曲 一边做手指动作,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策划这次活动的黄社工说:音乐带给人们的快乐是永恒的,希望通过手势舞教学,给老人传递快乐的同时,也锻炼了他们大脑和手部的协调能力”。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长者服务站将进一步探索发掘更多符合长者的活动项目依托长者服务站阵地,不断丰富长者晚年生活,提升辖区老人的幸福指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