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沙头角街道东和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品味端午,传承文化”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0-06-24

  浓情六月,粽叶飘香,在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营造团结互助、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619日下午,东和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品味端午,传承文化”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活动前,工作人员提前将包粽子材料准备好,整齐地摆在桌子上,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抽签分发号码牌。主持人向参加活动居民讲解了活动规则,随着计时员的一声令响,活动正式开始。大家纷纷露出看家本领,双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往里面装上适量的糯米、绿豆、蛋黄和肉,再用草绳一绕、一捆,一个个小巧、鲜绿、可爱的粽子就成型了。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也很好地拉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促进邻里关系的和谐发展,切实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

  (沙头角街道东和社区   刘斌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