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沙头角街道东和社区开展“感知生命”绿植种植体验活动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0-07-10

  为了提升儿童青少年对生命的认知, 尊重与珍惜生命的价值,热爱与发展每个人独特的生命历程,74日,东和社区党委、关工委开展感知生命”绿植种植体验活动。

  活动在一段励志女孩的视频中展开,视频讲述了一位失去了双手的女孩仍乐观积极生活,用脚穿衣吃饭、刻苦读书,还考取了国际注册心理咨询师,用生命影响生命。现场的家长及儿童青少年们,都被视频中的女孩深深打动,一位同学分享道:“在生活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但是只要我们保持直面困难的勇气和对生活的热爱,我们一定可以过得很幸福”。

  种植生命、种植希望,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工作人员借用多肉植物的生长展现生命力的顽强,通过讲解、教授社区儿童青少年们亲手种植多肉绿植,从而进一步感受植物生命力、种植生命的希望。同学们和家长一同种下一颗颗绿色生命,用营养土轻轻覆盖,希望多肉植物能够茁壮成长。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社区儿童青少年亲身体验种植的乐趣、感受生命的力量,更提升了社区儿童青少年对生命的敬畏、珍视生命、爱护生命。    

  (东和社区  李金明  康丽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