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沙头角道东和社区开展“欢乐夏日,东和相伴”暑期夏令营之“科学探索实验”活动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0-07-27

  为培养儿童青少年科学探究兴趣和提高他们的科学探究能力,东和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欢乐夏日,东和相伴”暑期夏令营之“科学探索实验”小组活动,本节小组为学生们带来的是调色师实验,在颜色变换中感受科学奥妙。

  科学小实验是一种融操作性、趣味性、思考性为一体的活动,既满足儿童青少年的好奇心,也能在最大限度上激发儿童青少年对科学活动的兴趣,满足孩子的探索欲望小组第一节,工作人员向组员介绍本次小组的目的及意义,并以播放教学视频形式讲解实验的步骤以及注意事项。接下来组织组员进行“调色大师”实验。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组员们小心翼翼地将色素滴入装好水的试管中用搅拌棒搅拌,当组员们看到试管中的水变成了粉色、绿色、黑色时,大家欢呼雀跃,觉得很神奇实验体验过后,工作人员邀请组员分享感受,最后组员介绍实验原理。组员们恍然大悟,眼里充满了对科学知识的渴望

  本小组的开展在普及科学原理的同时,以亲自实践的方式让儿童青少年在色彩变化中感受科学魅力,加深儿童青少年对于科学实验的热爱。

  (东和社区 康丽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