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沙头角街道东和社区--“甜蜜一夏”烘焙成长小组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0-08-18

  为丰富社区烘焙兴趣和愿意深入学习的女性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815日下午,东和社区党委、东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甜蜜一夏”烘焙成长小组,此次小组活动总共开展五节,本次为小组第一节活动,共有辖区12名女性参与。

  小组开始,社工让组员通过游戏环节认识其他组员,并一起制定小组契约,为大家创造一个良好的小组氛围。通过“你画我猜”游戏,让组员认识到手语学习的意义。随后社工为组员介绍本次活动的相关内容,本节活动是教大家制作简单的水果木糠杯,从材料的种类、数量、制作步骤、材料用量、注意细节等各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组员们听后都露出好奇又兴奋的表情。之后组员跟着社工所讲的步骤认真学习制作,并在制作过程互相评比谁做的造型有创意,活动现场一时热闹非凡气氛高涨。大家在你一言我一句的互动中度过这个美好的下午。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让辖区女性群体了解制作水果木糠杯的知识从而吸引她们对烘焙的兴趣,丰富他们的课外生活,还可以提升她们的动手能力以及与人合作沟通的能力。

  (东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雷玉荣)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