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沙头角街道沙头角社区居民一家三口齐上阵坚守抗疫三个月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0-07-02

  春节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祖国大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中,涌现了千千万万勇敢的“战士”,他们是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也有我们身边陌生或熟悉的居民。沙头角社区居民王祥珍就是这群战士中的“佼佼者”,她带领着一家三口坚守社区体温监测点三个月,面对疫情没有退缩和恐惧,而是迎难而上,任劳任怨守护家园。

  二月初,抗疫工作在沙头角社区开展,各个体温监测点设置,使得工作人员严重不足,得知这一情况,王祥珍第一个来到社区报名参加卡点值守工作,天气尚寒,她主动提出负责每天早晚班值守。面对居民的不理解和不耐烦,她会耐心解释体温监测的意义和重要性。不值班的时候,她会煮上一壶热气腾腾的姜茶送给卡点值班人员暖暖身体。面临工作人员不足时,她动员丈夫和儿子加入到值守的队伍中来,为社区分担压力风雨无阻。

  王祥珍是沙头角社区一名普通的退休居民,但是热心公益的她,自退休后就没有“闲”着,加入社区志愿服务,带领志愿队义务巡逻、维护社区公共死角卫生、关爱探访社区高龄、独居老年人,陪伴他们聊天,帮助老年人打扫卫生;在大家的推举下,担任着社区老年协会秘书长的她,发挥余热,负责协会日常事务的管理,发动居民组织社区多支文艺队伍,丰富居民日常生活,促进了邻里和谐。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居民群众的安全,诠释着对家园的热爱,面对领导的认可,她只是谈谈的说“我在沙头角几十年,这里就是我的家,能为大家做点事,我感到很欣慰也很开心啊。”

  沙头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余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