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沙头角街道沙头角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沙头角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发布时间:2020-09-18

  为提高市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8月起,沙头角社区党委开展民生微实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宣传活动,先后开展创文集中宣传活动4场、文明实践活动50余场,有效营造了良好的创建氛围。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社区在辖区小区、城中村、超市周边开展4场民生微实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社区志愿者面对面向居民讲解文明创建知识,倡议居民支持并参与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现场派发市民手册、倡议书、派发宣传品,展出深圳市民手册,进行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问答,还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签名行动,居民学习创文知识的同时,掀起文明城市创建高潮。

  二是开展公益广告宣传。社区做好公益广告宣传,按照创文实地考察标准,在乐知福超市、每个小区人流、车辆出入口制作“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讲文明树新风、关心下一代等系列宣画,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全覆盖地有效展示精神文明创建内容。

  三是组织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社区成立了一支由300余人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目前,社区文明实践活动已实现了常态化,社区每周定期开展资源回收日-垃圾分类宣传、清洁环保活动、助民微行动、文明劝导、元墩头村环境清洁活动等志愿者服务,例如:社区每周二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清洁环保活动,沙头角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义工队分组巡查辖区环境卫生,文明劝导、清理垃圾,摆齐路边自行车,清除牛皮癣、过时海报,努力推进我市顺利通过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

  (沙头角社区 黄小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