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盐田街道召开“城中村”出租屋视频门禁建设项目协调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01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杜文雯)为切实提高盐田街道“城中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助力基层“五治”融合发展,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2020630日上午,盐田街道组织召开“城中村”出租屋视频门禁建设项目协调会。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富俊,深圳市公安局盐田分局视频大队、盐田派出所、盐田港派出所、盐田街道综治办、盐田街道网格办、盐田街道社区工作站及辖区各股份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深圳市公安局盐田分局视频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盐田区“城中村”出租屋视频门禁建设工作方案》文件内容。随后,中国电信盐田分公司工作人员以播放PPT的形式,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城中村”视频门禁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各参会单位、各股份公司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具体实施细节提出意见建议。针对大家提出的建议与意见,运营服务企业也逐一做了回应。

  徐富俊在会上表示,各社区、各股份公司与承接此次工程的运营服务企业要加强沟通协商,同时加强与辖区居民的宣导工作,借助派发宣传手册、张贴温馨告示,开展宣讲会等方式提高居民对视频门禁系统的知晓率。视频门禁建设要依法依规,严格按照操作流程施工,建议安装前对辖区城中村进行摸底调查,提供“因村制宜”个性化服务,也可以通过先行建立视频门禁建设项目示范村,通过城中村试点的方式,让居民更直观体验科技便利。运营服务企业要确保“安全至上”,设备、材料要质量过硬,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包括门禁系统设备的用电安全、个人隐私安全,谨防泄露。要建立完善的视频门禁管理机制,做好视频监控等各项设备监测、维护、服务、管理工作,为辖区居民创造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