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街道深入辖区物流点开展物流寄递涉毒管控攻坚行动

来源:盐田区盐田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2-11-23

  为持续推进物流寄递涉毒管控行动工作,严防涉毒物品的流通,1121日下午,盐田街道综治办组织禁毒社工,前往永安社区多家物流网点,开展涉毒管控攻坚行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实地查验寄递物流点,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三个100%—实名登记,开箱验视,过机安检”,履行禁毒责任,并加强从业人员的禁毒培训。随后,禁毒社工讲解毒品相关知识以及法律法规,引导从业人员学习常见的快递藏毒方式,提醒大家在日常的工作中,要提高警惕,发现可疑涉毒物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顺丰站点吴经理表示:严防涉毒物品流通是企业的安全基本线,我们会严格落实收寄快递的三项制度,在日常的工作中,加强毒品知识学习,提高识毒本领。

  同时,禁毒社工还积极宣传由深圳市主办的《深圳市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禁毒知识培训》,张贴宣传海报12张,挂横幅2张,派发宣传单页1000余份,有效提高了从业人员识毒、拒毒和反毒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物流寄递无毒氛围。

  (综合治理办公室  冯楠  王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