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开好局、起好步,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盐田街道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会商研判会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盐田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2-01-21

  120日上午,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彭戈主持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和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季度会暨“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部署会议。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许思平传达了市、区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和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议精神。相关行业和职能部门总结分析了2021年各领域安全工作并部署了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

  彭戈肯定了各单位2021年工作,强调2022年风险挑战仍然很多,安全生产等工作压力大,各单位要及早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增强责任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认真履职尽职,工作落实落细。结合辖区特点,把安全生产要求和防范措施贯穿到各领域、各环节,全面排查隐患。各单位要突出重点,在重点时段抓实抓细交通管理、居家安全、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森防、消防、食品安全等工作。结合“进万家门、访万家情”关爱行动,走访慰问辖区居民时开展安全宣传。抓好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让辖区居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三是加强协同配合,增强整体合力。各单位要加强联勤联动,有效形成执法合力,采取有效措施,坚强有力、毫不犹豫地整治各领域的安全生产隐患。同时要发挥民力民智,共同监督安全生产,全力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