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盐田街道第六届市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盐田区盐田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0-08-13

  根据《盐田区创建健康促进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盐田区2020年居民健康素养大赛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健康促进街道创建工作,全面提升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助力“健康盐田”战略目标的实现,811日下午,盐田街道在文化体育活动中心举办以“提升健康素养 享受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第六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选拔赛。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海斌出席竞赛活动,并致辞。

  为扎实深入地开展好健康素养知识宣传及竞赛活动,盐田街道于6月初就着手部署,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重点围绕《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和《中医素养42条》,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编印了5000册健康知识宣传画册下发社区,广泛组织、动员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盐田街道6个社区在大力开展宣传活动的同时,认真组织竞赛选拔工作,积极挑选参赛队员。在今天的竞赛中,每个竞赛小组6名队员参加,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紧凑比赛,永安社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同时,该社区工作站在2020年市民健康素养知识宣传活动中获得最佳组织奖。

  下一步,盐田街道将继续按照盐田区创建健康促进区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激发辖区居民学习健康知识、践行健康行为的热情,让健康素养知识家喻户晓,不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进一步完善健康场所建设,不断加强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开展居民急救应急知识培训,打造“健康机关”“健康社区”“健康家庭”,推进健康促进街道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