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盐田街道妇联开展“与学霸交流,与优秀同行”优秀学子家庭经验分享会活动

来源:盐田区盐田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0-08-31

  828下午,盐田街道妇联组织开展“与学霸交流,与优秀同行”优秀学子家庭经验分享会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邀请了辖区今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4优秀学子家庭代表为现场学生、家长解疑释惑,并分享他们的学习经验和成长经历。

  现场4位家长在活动中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教育故事和家庭教育经验。他们认为,教育是一份责任,也是一门艺术对于如何教育孩子,他们表示,要保持家庭的和谐稳定;陪伴是最好的教育,要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要尊重信任孩子,理性看待孩子的成绩;要加强自我学习,树立在孩子心中的榜样形象;要引领孩子体验生活的艰辛与幸福。其中考取复旦大学本硕博连读的林泓西妈妈提出陪伴是最好的教育,要尊重信任孩子,理性看待孩子的成绩;要树立在孩子心中的榜样形象;当孩子青春叛逆期,要给予孩子足够的耐心和信任感,父母要与孩子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林泓西同学也表示,父母对自身的影响是积极正面的,更多的是帮助自己排除杂念,给予正确的三观,自己才能更高效的利用时间学习,考取优越的成绩。4位优秀学子家庭分享了各自独特的学习方法、学习经验,以及幸福的家庭教育生活。对于如何提高学习成绩,他们认为,相信自己,学会合理分配学习时间,培养良好的学习品质;学会克制和取舍。对于家庭教育,他们认为,要保持家庭内部的和谐,父母要学会耐心的聆听,与孩子之间多沟通;家是学生心灵的港湾,家长要适当地放手,给予孩子一定的独立空间;要培养孩子独立自强、自我判断的能力。

  活动最后,街道副书记、妇联主席李畅宇送上行李箱,祝福同学们大学生活多姿多彩,继续努力学习、勇攀高峰,为国家社会作贡献。此次“与学霸交流,与优秀同行”优秀学子家庭经验分享会活动,受到了参加活动家长和孩子们一致好评,活动不仅拉近了街道居民间的距离,更能体现街道对社区的关注促进社区居民与街道之间的联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