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聚焦决战脱贫攻坚 盐田区盐田街道已助广西乐业县13个村镇如期脱贫

来源:盐田区盐田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0-06-19

  616日,盐田区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许思平带领辖区6个社区工作站和9个集体股份公司以及辖区爱心企业等30人,组成扶贫调研组赴广西百色市乐业县花坪镇,逻西乡,逻沙乡,幼平乡开展对口扶贫协作工作,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据了解,自今年以来,盐田街道办事处已累计投入60余万元用于乐业县4个乡镇产业发展和贫困人口精准帮扶,其中结对帮扶的贫困村中已有13个村镇如期脱贫。

  617日上午,盐田街道扶贫调研组参加了花坪镇小学的校服、水鞋捐赠仪式及花坪镇中心幼儿园奠基仪式,据了解,花坪镇中心幼儿园的建设是盐田街道辖区的爱心企业鹏广达集团捐赠100万建设。

  奠基仪式之后,许思平主持召开了扶贫协作座谈会,会议详细听取了花坪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并围绕着花坪镇经济建设、产业发展、社会治理、脱贫攻坚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据悉,盐田街道近年来从种养产业发展、教育保障、基础建设等方面开展帮扶工作,全力助力乐业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教育保障方面,盐田街道组织辖区爱心企业开展暖冬项目,为乐业县的中小学生捐资捐物;联动辖区爱心企业集资筹建幼儿园,协助发展当地基础教育,普及义务教育,提高当地群众整体素质。

  在产业发展方面,盐田街道协助解决花坪镇长朝屯村整体搬迁后产业发展和生活,实现持续的脱贫,规划建设种植瓜果蔬菜的可利用空间,鼓励引导搬迁群众发展庭院经济的“微田园”项目,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实现稳定脱贫。

  在基础建设上,2020年盐田街道协助实施助开展“亮化工程”“菜篮子”以及标准化垃圾池等项目18个,项目惠及贫困村屯142个,惠及人数16529人,进一步推动当地基础设施建设上一个新台阶,提高当地民众的满意度。

  会议结束后,盐田街道扶贫调研组分组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的18条村和贫困户。据了解,盐田街道办事处与乐业县1个乡镇和18条村进行结对帮扶,其中13个已如期脱贫,剩余6个也将在2020年按计划完成脱贫。

  “贫困户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许思平指出,2020年是乐业县脱贫摘帽之年,下一步,盐田街道办事处将结合贫困村的基建、产业发展需求,积极整合政府和社会资源,加大投入,精准帮扶,努力协助乐业县早日完成全面脱贫任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