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盐田街道开展端午节应急值班值守工作

来源:盐田区盐田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0-06-28

  为加强端午节应急值守,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625-27日,盐田街道开展了应急值班值守工作。

  值班期间,街道值班领导徐富俊和值班干部参加了市、区视频工作会议。市视频会议要求,一是对于疫情一定要做到严防严控。二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做好节假日安全保障。三是认真履职,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联络畅通,运转有力,让群众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的节假日。在627日市视频会议,有关市领导提出要求,一是关注返深人员高峰时段,防止交通拥堵带来的城市管理问题。二是关注高温高暑天气带来的问题。三是关注重点部位(口岸、市场等),严格做好防控措施,做好消杀工作。四是关注集中隔离管理问题。五是关注零星散发安全事故,防止出现维稳事件。区领导强调,要继续加强社区小区卡口防控工作,加强森林、工地、路面、边坡、农贸市场现场管控及安全隐患苗头的排查,做好应对返程高峰车辆通行工作。

  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在区视频会议强调,一是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各级各类人员确保在岗在位。二是要重点加强人员流量大场所的防控工作。三是对于从疫情高风险区域来盐人员必须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四是信息报送必须统一口径,做到又快又准。五是必须做好市场的消杀工作。会议特别提出盐田街道还要做好三项工作,一是香港牌照货柜车过境时,街道应协助交警做好交通保障,确保其快速通过。对滞留的货柜车司机要及时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二是香港籍流动渔民到海鲜街送鱼送货,如渔民需要上岸,必须及时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三是必须做好市场、冷库等的食物产品防疫措施,确保安全。

  端午节值班值守期间,徐富俊及值班干部到辖区德邦物流、永安社区、东港酒店、龙眼园村居民小组、海鲜街码头、金色海岸、盐田市场、海鲜酒楼、海边街、上街、北山工业区饭堂、鸿安围村、人人乐商场冷库等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复工复产情况。检查期间,徐富俊对各检查点的在节日期间仍然值守岗位,值班及参加生产劳动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就生产生活过程中如何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进行了耐心讲解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检查过程中,徐富俊还特别到永安四街道路红线范围内,最后一栋未拆除建筑物所有人家中进行座谈了解,劝导其尽快按政府要求对相关建筑做好妥善处置。徐富俊还到健康驿站看望驻站的工作人员。

  端午节3天假期期间,辖区社会秩序平稳,市容环境、交通秩序良好,未发生自然灾害、安全事故及各类突发事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