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盐田街道“三到位”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盐田区盐田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0-09-14

  “9·11”珠海斗门煤气爆炸事故发生后,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保护辖区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911日至12盐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立即组织人员连续两天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共检查283家涉及燃气场所,已责令现场或限期整改全部安全隐患

  一、迅速行动贯彻落实到位

  911日晚,盐田街道安监科根据街道党工委的指示,联合各社区工作站、消防救援部门对辖区餐饮门店、出租屋、燃气服务点开展燃气安全检查行动。当晚行动共出动30余人次,检查各类涉及燃气重点场所43家,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天然气和煤气违规混用、不规范用气、消防设施配备不足等问题。经检查,发现存在燃气无法提供用气合同、店内灭火器过期、厨房通道堵塞并遮挡灭火器、电线裸露等安全隐患9处,现场已责令单位负责人限期整改。

  二、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到位

  912日上午盐田街道组织召开罐装液化石油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街道安监科、网格管理中心、各社区工作站、辖区各燃气公司(深燃、深南)等相关负责人及辖区小型消防站专职消防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对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任务分工、检查要点、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及部署。会议要求各检查人员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全面检查整治工作。

  三、检查全覆盖隐患整治到位

  912盐田街道联合检查组共73人对涉及燃气场所消防安全以及《盐田街道罐装燃气安全检查表》19项内容一一开展检查。共检查使用罐装燃气的餐饮场所240家,发现隐患56处,主要隐患有灭火器过期、厨房通道堵塞、电线裸露老化、气瓶存放量超过标准、使用三无燃气、灶具无熄火保护装置等。上述隐患问题检查人员已责令单位负责人现场整改,现场不能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盐田街道将进一步加大燃气安全隐患整治力度,对前期排查发现的隐患开展回头看,检查限期整改的隐患是否已整改到位组织相关职能单位对辖区三小场所、出租屋、群租房全覆盖开展燃气安全检查,督促辖区燃气公司对三小场所、出租屋、群租房的燃气管道进行全面检修,及时清除燃气安全隐患。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燃气安全意识,引导居民购买使用安全的罐装液化石油气,鼓励居民举报相关违法行为或隐患。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