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盐田街道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和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会议

来源:盐田区盐田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0-10-26

  1022日上午,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智主持召开了盐田街道2020年第四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和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会议,街道处级以上领导,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驻街道各单位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区(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及前三季度及特别防护期期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和建筑施工、燃气领域安全工作情况。

  随后,会议听取了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综合防灾减灾、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以及第四季度各项工作部署,街道党工委对各成员单位工作成果表示肯定。

  最后,张智书记要求:一是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有清零心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勇担责任使命,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事故风险,尽最大努力维护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二是从行动上尽职尽责,守土有责。各单位压紧压实属地监管职责,切实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做好小散工程全面备案纳管工作,一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治;持续加强对“三小”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针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社区工作站应及时上报,做好留痕管理,全面加强小散工程、燃气、消防、危化品等方面隐患风险防范工作,通过扎实行动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三是从效果上“论英雄”,守住安全底线。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培训教育工作,提升工作能力;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意识,以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有效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稳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