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委宣传部2019年工作思路

来源:中共深圳市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5-17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全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意义非凡,责任重大。我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为统领,以“彰显文化第一力量”为指引,做强“两论”,厚植“两文”,推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理论学习落地生根。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推动理论学习宣讲向纵深发展,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盐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注重舆情应对处置,确保意识形态平稳有序。进一步健全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和舆情监测及舆情应对机制,与专业舆情监测机构紧密合作,认真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等关键时间节点的舆情监测、预警及应急指导服务。加强骨干网络信息员、新闻发言人培训,提升机关工作人员的媒体素养,扩大主流舆论影响力。

  (三)加强资源整合联动,唱响新时代盐田强音。继续整合网、报、台等媒体资源,集聚宣传优势。一方面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成绩和民生实事亮点,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发掘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创作出更多有深度、有亮点的精品力作;另一方面,以加强议题策划、创新宣传形式、畅通社情民意等为重点,优化政务媒体平台矩阵,进一步提升新闻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和引导力。

  (四)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城区文明程度。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常态化、立体化、全覆盖宣传,大力培育典型模范,完善“文明达人”“文明司机”等评选机制。持续开展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文明微行动、盐田港后方陆域“文明司机行动”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品牌活动,提升经典国学诵读、传统文化“一普及”等活动效果,推动市民文明素养得到全面提升。

  (五)做好新闻出版工作,确保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对我区新闻出版企业、场所开展安全生产评估,以确保我区文化市场安全有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