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会

来源:盐田区发布时间:2015-12-29

  12月16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会。区委书记杜玲,区长吴德林,区领导董秀、刘慧、王守睿出席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汇报了盐田区“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十三五”规划在继承和发展的基础上提出“品质跃升”战略,按照现代化国际化的高品质要求,针对产业发展、社会事业、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城区环境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强力度推进,努力实现发展品质新跃升,全力支撑“美好城区”建设。

  “十三五”期间,盐田区将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深圳质量”为标杆,按照“美好城区”发展新要求,以“山海港城”协调发展为主线,大力实施“品质跃升”战略,加快建设航运物流枢纽城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民生幸福优越和山海旅游美城,打造深圳“东进战略”门户,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滨海港城,率先建成高品质小康社会。

  “十三五”期间,“一带一路”将强化盐田港的门户地位。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深圳市致力于强化“全球物流枢纽城市”功能,携手香港合作共建全球航运中心。盐田港作为华南远洋深水主枢纽港的独特地位和重要作用将进一步凸显,也为盐田区转型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市场机遇。另一方面,“东进战略”将凸显盐田支撑作用。盐田在深圳东部地区具有优越的区位和交通优势、独特的战略性资源,将为“东进战略”的实施提供强大支撑。创新驱动战略将推动盐田转型升级。创新驱动战略的深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推动以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体制机制的健全完善,将为盐田区港口物流、黄金珠宝、旅游业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杜玲表示,盐田区的“十三五”规划编制内容充实,科学合理,具备纲领性作用,辖区未来五年的发展将以此作为导向和依据。下一步将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让辖区百姓和驻区单位参与到规划的编制中,凝聚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为盐田区的发展出谋划策。“十三五”规划编制的。她建议“十三五”规划的编制要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提炼出容易记忆、可供解读的关键词,发展指标要适度超前,在追求和实现发展目标时要有全力以赴的动力。

  吴德林表示,“十三五”规划积极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家重大战略,广泛吸纳多方的智慧和意见,为盐田区未来五年发展指明了方向。盐田区在东部地区处于有利位置,既要借助西部地区的发展优势,又要突显“东进战略”,努力实现“两头都要抓,两头都抓好”。“十三五”规划必须明确盐田区的发展定位,体现盐田特色,既要继承以往,又要兼顾符合盐田的现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