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2022年工作计划

来源:盐田区盐田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2-07-01

  2022年,盐田街道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区第六次党代会和区两会工作部署,围绕区“十四五”规划,坚定不移深化“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为我区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贡献力量。结合街道实际,围绕“全面提升六个水平”,推动街道各项工作稳步前进。

  一、工作目标和总体要求

  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区第六次党代会和区两会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把握“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坚定不移深化“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高质量发展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工作重点内容

  (一)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1.全面加强政治建设。通过第一议题、党课、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学习形式,突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红旗渠”等红色精神,以党工委班子带头和攻坚克难实训班等载体相结合,常态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带动学习强国等在线平台的学习热潮,推行“四习”工作法(即学习最新讲话、学习重要论述、学习党内法条、学习应知应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抓好为民办实事,凝心聚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强化精神文明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基层意识形态工作者队伍建设,健全联动机制,加强对各类社会组织的监督引导,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和管控,定期风险研判,及时做好舆情处置和正面宣导;推动基层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长效化升级,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广泛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全面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力度,努力创建省级文明单位。

  3.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加强社区基层党组织、群团组织相关工作及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强化“头雁”工程,做好集体股份公司换届工作;做好新兴领域流动党员摸排工作,助力“盐田临港产业带”商圈、楼宇党建工作走在前列;深化非公企业党建“三同步”工作,打造“两新”组织党建示范基地;发挥物流行业党委引领模范作用,打造港口物流产业链党建特色品牌,加强与盐综保服务中心合作,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司机之家”,加强对盐田综保区、盐田港区的党建引领工作,服务盐田港高质量发展,推动行业领域与城区建设深度融合;依托“民意通”推动街道“微改革”,结合小区党建完善基层治理机制。

  4.加强党对武装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组织好集训、紧急拉动点验等各项任务。加强宣传、严格把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5.加强党对统战、民族、宗教、侨联等工作的领导。做好统战宣传、走访、慰问和联谊等活动,加大对非法宗教活动的打击力度;加强居盐港人联谊会纽带作用,促进居盐港人融入盐田生活;加强“侨胞之家”建设,发挥乡情文化基地作用;擦亮街道“两代表一委员”品牌,探索拓展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助推重点工作开展,组织开展代表委员“三进”,落实“民生·代盐人”宣传方案。

  6.加强党对群团组织的领导。加强党建带群建工作机制,发挥好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重要作用,强化工青妇基层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结合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等重大主题开展活动,不断增强党领导的群团基层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二)全面提升城区治理水平,持续改善宜居宜业宜游环境

  7.全力推进辖区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对标两个“三年行动”,实现“两年大变样”。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围绕“四横四纵”“七个节点”,以东海道为主战场,委托城市规划设计机构进行前期工作,设计形成一轴(道路景观轴)、多段(绿化景观段、休闲活动段、活力模块段)、多节点(东海道与深盐路交接入口门户节点、东海道与洪安路交接街心节点),整体提升道路功能和绿化品质。

  8.切实做好新建政府投资项目推进和政府投资结决算工作。切实推进沿港社区建筑物外墙隐患整治工程及东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新建政府投资项目;按政府投资计划进度,推进“盐田街道基层综合性文化活动中心补漏工程”及“执勤第三支队二中队营区修缮工程”项目进度,确保如期完工和竣工验收,按时按序完成结决算工作。

  9.有序推进整体搬迁项目进程。待佳兆业公司资金流动性好转,争取2022年度完成签约5000㎡;持续督促佳兆业公司落实支付过渡费及拆迁补偿款等工作。

  10.重点推进城市更新重点项目。确保盐田旧墟镇城市更新项目于2022630日前项目总体签约率达90%,其中一期签约率达97%12月底前项目总体签约率达95%,其中一期签约率达100%;确保江屋村二期城市更新项目于2022年第1季度完成土地出让手续,力争于2022年年底开工建设。

  11.督促常规项目加快进程。推动金斗岭工业区、龙眼园旧村(二期)、鸿基出口监管仓库、马留畲工业区项目建设安全有序进行;协助翡翔仓项目6月完成专规建环委评审;督促杨梅新村项目专项规划完成初审;协助洪安围片区专项规划获批,督促年底完成签约;督促渔民新村更新单元6月完成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协助石头围村朝阳围村片区城市更新单元完成更新单元计划申报工作。

  12.整体提升辖区交通环境。对标“盐田区道路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和“盐田区绿化品质提升三年行动”,积极对接区相关部门,争取更多资源,打造辖区节点亮点,切实提升道路和绿化品质,完成加快建设主干道、次干道、支路三级“美丽风景线”,构建疏朗通透的深盐路、明珠道等主干道路空间,建成沙深路、盐田路等一批特色风情街区,全域布设口袋公园、花漾街区、空中花链等绿化景观;积极配合盐田交通运输局、区工务署加快大小梅沙交通集散中心建设,打通辖区断头路(即永安四街东段,社排路、洪安五路、洪安一街、东海四街,盐田南三街、盐田南四街、明珠三街、永安四街西段),推动次支路建设(即中青二路、中青三路,龙眼园路)及道路整治(即东海道北段、永安路)。

  13.强化市容环境管理打好环评攻坚战。抓好城中村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学习借鉴光明区石井街道先进经验(城市空间管理服务先行先试“石井样板”),探索“公共空间政府承担+私人空间个人付费”方式,在辖区试点推进城中村物业化治理改革;强化监管效能和执法力度,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和“全民大扫除”行动,引导居民群众等社会力量共同维护“家门口”良好的卫生环境。

  14.强化综合行政执法效能。深化街道综合执法改革,依法履行下放的十八类职权,聚焦市容环境、小散工程、教育“双减”等城市管理热点、难点,增强办案力量,规范执法程序、执法模式;完善执法监督机制,落实执法公开、全过程记录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优化和完善行政执法权力运行流程,细化主体、权限、执法方式等具体内容;强化执法力度,打造查违铁军,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违法建设和违法占地行为,做到“长一寸,拆一寸”,继续保持辖区新增违建“零增长”。

  15.深入推进垃圾减量分类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深圳市垃圾分类条例》,加强前、中、后端管理,“宣管罚”结合,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压实物管单位垃圾分类主体责任,督促分类服务公司和收运公司按合同落实服务质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和执法检查,有效规范个人、物业单位和分类服务公司垃圾分类行为。

  16.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通过“专业化+阵地化+社会化+体制化”建设,实现“贯彻河长制,实现河长治”,充分发挥“河小二”护河志愿队伍力量加强辖区河湖环境保护,切实提升“盐田河小二”“护河U站”等品牌效应,并加强绿化管养、防尘降尘、废气排放等,努力做好“水”文章、当好护绿员、打好大气保卫战。

  (三)全面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17.做好民生兜底保障办好“民生微实事”。不断完善“弱有众扶”民生保障体系,推动“深圳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落地实施,制定实施《盐田街道“知民情、纾民困、暖民心”困难群众帮扶行动实施方案》,健全困难群众救助机制,确保80%财政支出用于民生支出,每个社区原则上不低于民生微实事项目总额10%用于开展困难群众帮扶服务项目,通过“微实事”撬动“大民生”,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探索合作共建、多元筹资、政府发债等方式,加快推进海桐社区综合服务楼建设,解决居民在医疗、文体等方面反映强烈的民生服务保障诉求;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依托“智慧民政”养老管理子系统对接老年人的各类服务需求,加强街道长者服务中心及海桐社区长者服务站服务监管,科学布局“一中心+多站点”养老服务设施。

  18.扎实推进双拥工作。创建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将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与庚子首义史料、老兵故事相结合,创建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企业“退役军人之家”站点,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水平。

  19.打造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发扬健康体育文化,根据《盐田区文化体育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开展各类健身运动项目、身体健康指导讲座等活动;推动非遗疍家民俗文化传承保护、瑞霭吾庐炮楼历史建筑保护、古树自然遗产保护等延续城市文脉、保留城市记忆;持续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协助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就墟镇整体规划推进盐田民俗博物馆建设,持续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文化活动,依托紫禁书院策划“传统文化普及”活动,提升“书香社区”品牌,推动滨海文化建设向特色化、品牌化升级,鼓励旅游消费业态创新,全面激发文旅新活力。

  20.提升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服务。优化街道(社区)政务服务办事流程,完善工作人员管理规范,实现服务接待“零推脱”“零延误”、服务事项“零积压”。

  21.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助力乐业县继续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预警和帮扶机制,结合帮扶村的基建、产业发展需求,抓实产业合作、消费帮扶、社会帮扶等结队帮扶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四)全面提升服务企业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2.扎实做好服务盐田港工作。全力保障盐田港东港区建设、中港区提升、西港区转型,落实好属地责任,巩固提升盐田港国际航运枢纽港地位。协助区工信局、盐田交通运输局、区科创局、区政数局,支持盐田港东港区深水泊位建设,打造全球领先的自动化、智慧化无人作业港口,加快中港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基建”布局应用,全面增强港口基础服务功能;积极对接区前期办、盐田交通运输局完成盐龙大道南段、盐港东立交等疏港交通项目,推进平盐铁路复线改造和黎光、常胜等内陆港建设,推广组合港模式,拓展港口经济腹地、增强辐射带动能力;积极对接区工信局、盐田交通运输局支持盐田港提升国际航线密度,提高进口重箱比例,培育壮大MCC国际中转集拼业务,打造华南远洋集装箱进出口集拼、分拨、配送中心。

  23.继续当好服务企业金牌“店小二”。提升服务企业效能,继续推进街道领导挂点服务企业工作,树立人人都是“招商员”“店小二”的理念,进一步发挥好企业恳谈会机制作用,配合区工信局、区投资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发挥“线上+线下”企业服务效能,助力东港区、临港产业带建设,全力支持优质产业项目产业空间保障需求,大力支持盐田港、周大福、百泰、华大基因等龙头企业发展。

  24.助力打造特色产业链。加快推动港口物流业转型升级,协助区工信局、盐综保服务中心、区发改局统筹盐田综保区一期改造升级和二期封关运作,积极培育保税研发制造、保税展示交易等“保税+”高端业态,打造以金枪鱼、红酒等特色进口商品交易为核心的国际冷链贸易集散区;积极争取海洋经济产业集群,配合区工信局、区投资服务中心加强招商引资,推动国际海洋开发银行落户盐田,加快构建海洋经济金融服务体系;提升海鲜街餐饮服务,配合区城管局、区工信局、区投资服务中心,依据《盐田区餐饮业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推动餐饮商铺转型,培育一批餐饮老店、特色餐饮品牌,打造海鲜美食打卡地;推动黄金珠宝为主体的现代时尚产业集群,配合区工信局《盐田区黄金珠宝全产业链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依托周大福、百泰等珠宝行业龙头,吸引一批黄金珠宝上下游企业集聚,实现从原材料到设计、制造、展示、营销“一条龙”全链条发展;支持华大基因中心建设,大力发展生命健康产业,配合区科创局支持华大研究院扎根盐田发展,加快华大科技成果转化,并依托北山工业园区加强招商引资,集聚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和大健康产业的产业链中小企业。

  25.促进辖区集体经济转型发展。做好集体股份公司综合监管,加强集体资产管理监管力度,不断深入研究集体经济监管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课题,督促集体股份公司和居民小组规范管理,细化资金、资产使用程序,配合区国资局开展集体资产资源梳理、集体股份公司章程修订和股权改革、居民小组改革工作,推进国有、集体企业合作发展;根据企业需求和街道实际,继续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优质政务服务,全面提升集体股份公司党建工作水平,为企业长远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指导完善集体股份公司管理制度,加强学习培训,引导多元化发展,积极与区产业部门对接集体物业整体招商,确保集体经济增值保值。

  26.推进街道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深入开展和谐劳动关系示范街道或示范社区(园区)创建活动,全面推进劳动争议调解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完善和谐劳动关系领导协调机制、劳动关系风险隐患排查调处机制、劳动争议调解机制及三方协调机制、创新非公有制企业和中小微企业集体协商机制、优化劳动争议小额简易仲裁庭工作程序等,全面提升基层劳动关系协调水平;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劳资纠纷的发生,积极开展劳动用工信息采集及劳资隐患排查、调处专项检查,对易发生拖欠工资和欠薪逃匿的用人单位加强管理,加强多因素、多形式、不正当维权的劳资纠纷及不稳定因素管控,着力解决各类劳动争议;加大劳动法制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劳动法制主题宣传教育、诚信宣传、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督促用工企业和劳务中介规范运营,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支持企业开展员工关爱活动,促进职工融入社区参与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活动,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27.促进高质量就业、创业。加强对社区就业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督促,提升就业服务人员队伍专业化水平;针对失业人员、异地务工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群体开展就业政策宣传、就业指导、专场招聘、创业政策宣讲等专项活动;对脱贫劳动力提供就业指导、岗位推荐等跟踪服务,将跟踪情况按时录入精准扶贫系统,落实储备岗位、重点企业服务专员制度、企业裁员前置核查等工作;配合区就业中心“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等创建试点工作及高校毕业生摸底调查、专场招聘会、座谈会等各项工作,实现年内应届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到95%以上,家庭困难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积极完成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任务。

  (五)全面提升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水平,构筑公共安全屏障

  28.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市、区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抓好社区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在疫后稳步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坚决落实防境外输入管控政策;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措施,守牢守好渔港码头、跨境货物作业点、跨境货柜车停车场、兰欧-维也纳集中隔离点、中青路集中居住点、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等外防输入风险关口;强化社区小区围合管理和卡口值守查验,全面加强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和防疫培训,确保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强化科技赋能,试点并推广“互联网+卡口防疫”模式,从技术层面实现对卡口疫情防控全链条、无缝隙的闭环管理,筑牢社区小区疫情防线“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加大防控疫情的宣传力度,严格落实传染疾病防控工作,完善各类台账和数据报表资料,加强疫区返盐人员的健康跟踪管理;落实重点疫区、国(境)外返盐人员的健康监测管理工作,确保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全员接种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宣传引导,落实科普宣教工作,着力宣传疫苗保护个人健康、控制新冠疫情的重要作用,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同时引导辖区居民科学认识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和偶合反应,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和依从性,确保当前防控措施不放松,切实维护公众健康。

  29.继续推进健康促进工作。继续推进创建健康促进机关、健康促进社区、健康促进家庭工作。开展育龄家庭走访慰问、青春健康“五进”及促进健康街道主题活动,为适龄婚嫁人员传递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心理咨询知识。认真做好药具管理服务宣传工作,进一步完善街道健康环境和各类健康场所建设,努力建设健康盐田、幸福盐田。

  30.进一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切实开展爱国卫生工作,集中力量组织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迅速高效地解决当前市容环境卫生存在的突出问题,消除蚊、鼠、蝇、蟑(简称“四害”)等孳生条件,防控相关传染病发生与传播,加强公共环境卫生防治宣传,高标准迎接第八个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31.全方位推进平安盐田建设。加大重点行业宣传摸排力度,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实抓细精神障碍患者、社矫、吸毒、涉邪等特殊人员服务管理,做好重点人员管控,确保不发生肇事肇祸事件,稳步推进重要节点维稳安保,精准推进反恐反诈、治安重点区域整治和铁路联防等各项工作;关注重点项目(如佳兆业)整体研判,关注其他各类群体诉求,提前摸排各类隐患信息,以法治引领提升群众法治意识,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辖区稳定可控;统筹推进法治盐田、法治信访建设,深入开展普法宣传,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切实为辖区发展保驾护航。

  32.创新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三三模式”。推进“三前移”项目常态化纵深发展,持续做好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继续深化“三个一”提升物业管理水平项目,进一步强化物业普法宣传,加大物业市场汰劣培优优育力度,推动物业管理工作全面升级提档;探索交通治理“三举措”(从业人员精准普法,行业从业自律管理,社会组织多元共治)新模式,以法治促自治,多元共治、行业治理为抓手,推动各行业协会、商会成立党支部,发挥党员带动示范作用,推进交通疏港体系建设,促进交通治理综合环境大幅提升;深度融合基层社会治理“三三模式”,健全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和多元化解机制,在“三前移”社会矛盾纠纷化解、“三个一”提升物业管理水平的基础上,结合交通治理“三举措”开展,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打造基层社会治理“盐田样板”。

  33.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完成与社区、集体股份公司签订责任书,明确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从源头抓好安全生产监管。

  34.专”“常”结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生产监管,落实“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安全风险分级管控、科技监测服务、小散工程红、黄牌制度,扎实开展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食品安全及危化品企业、工业园区、“三小”场所、有限空间企业、老旧危房、新能源汽车充电行业等安全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消除安全监管盲点,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持续打压各类安全事故苗头。

  35.加强“三防”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统筹抓好三防、森防、地质灾害、危险边坡、地面坍塌防治和救灾救援等公共安全工作。强化应急演练实战性,优化应急演练流程及预案,强化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36.持续开展安全宣教活动。发挥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5·12”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119”消防宣传月等引领带动作用,扎实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素养。

  37.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工作要求和部署,确保辖区社会稳定和谐,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科学合理安排值班轮岗,特别要加强重大节日、重要节点、夜间和周末的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交接不断档、应急处置及时稳妥,同时要关心爱护一线值班工作人员,加强生活保障,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调动干部职工做好值班工作的积极性。

  (六)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打造“强街道、强社区”

  38.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强化街道、社区干部队伍建设。以结果导向激发基层治理活力,建立“社区吹哨、街道报到”工作机制,制定街道“两令一书”(任务令、嘉奖令、批评书)实施办法,试行街道绩效奖二次分配制度,开展“每周一星”选树典型活动,以“揭榜挂帅”“请战书”等攻坚结果激励干部,构建赏罚与功过相匹配的即时奖励机制;全面提升基层干部队伍战斗力,学深悟透用好“红旗渠精神”,实施基层攻坚队伍能力素养提升工程,开设以“红旗渠精神”为导向的基层队伍实训班,打造基层复合型人才。

  39.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解决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方面存在的进门难、沟通难、不信任等不足之处,深入开展干部包户走访,全面准确掌握和及时解决居民群众诉求,引导带动居民群众积极支持和主动参与基层治理,其工作实效结果挂钩干部职工考核、晋升工作。

  40.持之以恒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正风肃纪反腐。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以案促改,全力查处基层各类“微腐败”行为,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建立完善澄清工作机制;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坚决与“十种作派”等各类不良工作作风“宣战”。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建立规范精准实效的内部合力监督机制、监督改进工作机制,统筹各科室力量不断加强内部监督,紧盯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及街道重点工作项目,聚焦“四风”问题,加强对涉及财务、执法、审批等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的监督,主动查找廉政风险薄弱环节,强化廉政风险管理;做细做实监督破解居民小组监管难题,探索建立健全社区纪委监督哨机制,督促加快推进居民小组管理制度建设,完善居民小组干部的监督问责制度,着力解决对居民小组干部虚监、重要事项弱监等问题;完善街道纪检监察审查调查工作机制,按照党规党纪及监察法规定,在问题线索和检举举报以及执行各个环节制定相关制度规定,不断健全、完善街道审查调查、检举举报等各项程序制度;强化业务学习培训,从党规党纪拓展到监察法、刑法和行政法学习,不断锤炼业务本领,打造又红又专的纪检监察队伍,实现纪检监察部门从以前的政治机关向政治和执法双重职能转变。

  三、工作要求

  (一)“严”字当头,锻造“硬”队伍。街道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身先士卒的表率作用,带头找问题、带头抓整改,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领着一级改,着力解决“进门难、沟通难、不信任”的党群干群关系问题、“脏、乱、差”的市容市貌问题、“推、躲、没办法”的干部干事不足问题及“不会管、不敢管、管不住”的社区执行力问题,形成上行下效、示范推动的积极效应,锻造过硬队伍。

  (二)“新”字为要,打造“硬”品牌。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点带面促关键,全力推动旧墟镇、创智核等重点项目进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完善辖区生产性、生活性配套服务,为企业入驻提供优良产业空间和生活社区;同时,围绕群众需求热点和治理痛点,以“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的标准检验街道、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倒逼基层政务服务质量提升,助推基层治理创新发展,打造示范街道“硬”品牌。

  (三)“实”字托底,攻坚“硬”任务。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坚决杜绝“十种做派”,突出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以攻坚克难的实干作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落实,扎扎实实地把党中央、省、市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执行到位、落到实处,圆满完成街道各项工作任务,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