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推动“核心区+合作区”成势见效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09

  2022年9月8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二十次党组(扩大)会议和区政府六届二十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第五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致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致国际民间社会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交流大会的贺信、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给马耳他中学“中国角”师生的复信精神,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在深圳考察时的指示和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精神,市委主要领导调研盐田区有关指示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核心区+合作区”“5+3+1”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的扎实成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好“三个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燃气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安全执法的力度频度,加快构建应用全区风险隐患“身份证”体系,完善防汛防台风等应急预案工作准备。要全力做好治安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加强大梅沙海滨公园等重点部位巡逻防控,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对主管行业、辖区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第一时间灭早、灭小、灭了,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等重要书信精神,并结合创文工作,加大对身边好人好事的常态化宣传力度,让一个好人带动更多人向上向善,让一群好人引领盐田文明新风,为深圳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作出盐田贡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的指示精神,抢抓有利契机,加快盐田港东港区等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巩固提升国际航运枢纽港地位,全力争取一批重量级项目落地,推动单一物流港口向综合性经济港口转变,加快重振中英街“购物天堂”新辉煌,推动“核心区+合作区”成势见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持严管、认真、落实,切实做到严防输入,并“紧盯重要节点”,抓好中秋节、学生返校、国庆节等重要时段和重要时间节点防疫工作,提前做好周密部署,严格落实针对性防控措施,确保人员有序流动、开学绝对安全。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深圳经济特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深圳经济特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着眼于“核心区+合作区”建设、“5+3+1”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等重大战略,通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盐田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要抓重点、抓关键,加强执法调查取证、信息互联,做到严格精准执法与服务企业并重,认真落实《深圳经济特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各项任务要求。要用心用情、全员上阵,当好企业发展的“温度计”“晴雨表”,用足用好各级助企纾困政策,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推动盐田营商环境迈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