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全力以赴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0-07-08

  2020年全国高考于7月7日、8日进行。今年高考共有1982名考生步入盐田考区,参加他们人生当中重要的一次大考。连日来,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邓飞波分别率队来到辖区各考点,巡查指导2020年全国高考盐田考点准备工作及考务工作情况,要求各有关部门全力以赴,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image.jpg

  7月7日上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率队前往盐田高级中学、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检查巡视高考考场工作情况,慰问一线考务人员。视察过程中,陈清要求公安、卫健、交通等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强化服务,把握好关键节点,落实好保障措施,全力做好安全、卫生、交通、保密等各方面工作,确保辖区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在盐田高级中学,陈清现场询问了考点考生人数、考场设置情况以及周边交通疏导、噪声监控等保障工作,并看望慰问了辖区高三教师队伍。陈清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辖区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大对学校软硬件方面的投入,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同时勉励广大教师队伍要始终秉持一份教育情怀,立足岗位、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培养出更多的“四有”合格人才。

  据了解,今年盐田考区的考生人数为1982人,其中深圳外语学校高中部考点考生人数为954人(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750人,龙华高中部204人);盐田高级中学考点考生人数为1028人(盐田高级中学795人,盐港中学(普高)233人)。在考点保障方面,盐田考区普通高考共有考点2个,考场75个,备用考场8个,监考、考务人员共265名,盐田区相关部门已经提前14天对他们进行了健康监测,均无异常。目前,盐田区卫健、应急、水务、生态环境、公安、交警、供电等外围保障部门均已到位各司其职,各项考务工作平稳有序。

  随后,陈清一行来到深圳市外国语学校高中部,通过网络监控系统视察考场相关情况,并听取了各考点考务安排、保密设施配备等相关情况汇报。视察过程中,陈清叮嘱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履职履责,做好后勤保障和交通管制工作,确保高考期间交通道路通畅,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image (1).jpg

  2020年7月6日下午,盐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邓飞波带队巡查2020年全国高考盐田考点准备工作。邓飞波在巡查中强调,要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考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细做实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高考环境。

  在盐田高级中学,邓飞波现场检查该考点入口测温点等防疫设施准备工作,走进考试指挥中心、视频监控室、保密室、食堂等区域,详细了解考官培训、考场设置、试卷保管保密、食品安全监测等高考各个环节的准备情况,叮嘱学校要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物资储备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要加强考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科学精准、灵活有序应对各类突发情况,为考生营造安心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安全、顺利、有序。

  随后,邓飞波来到深圳市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查看该考点考场设置、疫情防控等各环节的准备工作。邓飞波表示,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交通疏导、安全保卫、食品安全、医疗救护等工作,全力以赴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编辑 潘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