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全面筑牢城区安全发展屏障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0-10-09

  2020年9月30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区政府2020年第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和五届一百零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等参加会议。

盐田召开区政府2020年第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及大会精神、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精神、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致辞精神,省委书记李希在海南•广东两省合作交流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还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第三次视频推进会议、广东省质量大会、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以及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批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有关通知精神,并听取盐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思践悟、学懂弄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慎终如始、从严从细,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科学研判、狠抓落实,奋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在特别防护期,各单位、各街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全面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最硬措施,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有效压降一般事故;要持续统筹深化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夯实辖区安全基础,全面筑牢城区安全发展屏障。(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编辑邓雪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