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全面推进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05

  2022年5月2日下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率队检查辖区自建房屋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过程中,邓飞波强调,要深刻汲取“4·29”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全面推进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排查整治建筑行业尤其是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副区长苏峰参加检查活动。 

区长邓飞波在中英街关前广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入关人数有多少?”“商铺经营情况如何?”在中英街关前广场,邓飞波指出,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外防输入”工作,持续加强关口进出人员、货物的查验管理,做到严管严控、应检尽检,同时要督促商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落实进店人员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随后,邓飞波一行沿街走访,对辖区环境卫生保洁、基础设施建设等进行实地检查。针对当前市容环境中存在的问题,邓飞波指出,要进一步提升城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强化单车乱停放等背街小巷短板问题整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等工作,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出行环境。

区长邓飞波在官路吓村检查自建房安全管理工作

  在官路吓村,邓飞波重点就沿街商铺扩改建问题展开现场检查,他强调,要加大巡查力度,按要求做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细化分类整治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主动作为,重点对城中村和老旧住宅小区进行摸底研判,特别是对经营性自建房及扩改建商铺进行全面彻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要立即停业清查,并及时采取有效管控和整治措施,坚决防止倒塌等事故发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