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紧绷安全这根弦 全力营造安全文明畅顺有序出行环境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05

  2022年5月3日下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带队到大梅沙安保指挥中心,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等方式,检查辖区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安保维稳及交通保障等方面工作。

通过监控视频系统查看梅沙片区交通运行情况

  在大梅沙安保现场指挥部,邓飞波通过监控视频系统查看了梅沙片区交通运行情况。据悉,为破解节假日交通拥堵、人员疏散等难题,今年“五一”假期,盐田区以环梅路艺海路口为基准点,将大梅沙片区分为东、西两个片区,并通过实施单向通行交通组织、设置专用交通等措施,构建“东进东出、西进西出”的循环通道,使车辆循环起来,达到快进快出的效果。

通过监控视频系统查看梅沙片区交通运行情况

  邓飞波要求,要坚定不移地实施“东进东出、西进西出”的交通组织模式,把应对返程高峰作为接下来的重点工作,优化交通信号灯设置,保障深盐二通道等交通大动脉运行畅顺,同时,优先保障公交车顺畅通行,实施“公交车等人”模式,为市民游客提供良好的绿色出行环境;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规范游览秩序,并做好各景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确保市民游客“玩得开心、吃的放心”;要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工作,加大警力部署,强化志愿引导服务,依托科技兴安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全力营造一个更加安全文明畅顺有序的出行环境。

邓飞波实地调研梅沙片区节假日旅游环境

  针对梅沙片区环境再提升工作,邓飞波提出,要对大梅沙海滨公园的整体环境开展专项整治,及时更新补种适合海边生长的绿化植物,为市民游客营造更加美丽舒适的游园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