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16

  2022年5月13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有关会议、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结合盐田区实际情况,全面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做到“三手都要抓、三手都过硬、三手出效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维护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三防”工作,确保全区上下安全运行,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对此次强降雨情况,全区各单位积极应对,以辖区30万父老乡亲的安全为己任,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各项工作。接下来,要加强辖区安全隐患排查,结合盐田实际,积极探索科学可行、行之有效的防范方法做好“三防”工作,全面筑牢辖区安全防线。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及时采取有效管控和整治措施,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

  要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要毫不动摇、毫不松懈地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提出,要全力推进经济发展工作,加大力度服务好企业,加强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帮助中小企业快速成长,同时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生产,持之以恒做好服务企业、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推动辖区经济稳固发展,为深圳高质量发展贡献盐田力量。

  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要为广大青年在盐田发展提供广阔的舞台,充分发挥辖区青年的主力军作用,同时要加强与港澳青年的交流,鼓励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于“核心区”与“合作区”的建设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