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齐抓共管、全民参与 高标高效高质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7-19

  2022年7月18日上午,深圳市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市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盐田区在分会场收看收听本次会议。会议结束后,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就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工作推进到位,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格按照全市文明城市推进会工作要求,逐条逐项对照测评结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精准对标对表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要立足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指标体系,制定总体工作方案,细化问题整改清单,组建巡查纠察队伍,健全完善督导问责机制,从严顶格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人要深入践行“用脚步丈量工作法”,在“行走盐田”过程中发现问题、了解民情,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难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要加强统筹、密切配合,在强化保障上抓落实,全面分解各项工作任务,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提高宣传动员的广度和精度,持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引导30万盐田父老乡亲积极主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民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