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市盐田区审计局关于盐田区社区公园照明工程项目竣工决算审计报告

来源:发布时间:2017-01-10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条例》的规定,按照年度审计项目计划,201645日至1020日,我局对深圳市盐田区城市管理局(以下简称区城管局)送审的盐田区社区公园照明工程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审计工作得到该单位的支持和配合,审计实施工作进展比较顺利。审计过程中查阅了该单位提供的工程竣工资料和报表、账册、会计凭证及合同等资料。区城管局对其提供的会计资料及其他证明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深圳市盐田区审计局的责任是依法独立实施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

  一、基本情况

  盐田区社区公园照明工程项目经深盐发改投〔201148号文批准立项,计划投资74万元,资金来源为区财政,项目建设单位是区城管局工程于20111117日开工,20111230日通过竣工验收,质量验收等级为合格

  二、审计结果、跟踪审计情况和审计评价

  (一)审计结果

  该项目竣工决算送审金额为605,504.34 元。经审计,审定金额为566,914.74元,本次决算审计核减38,589.60元,核减率6.37%,详见附件。其中:

  该项目建安投资工程施工单位编制结算金额为596,182.50元,建设单位初审金额为550,344.52元,审计局审定金额为513,102.90元,核减37,241.62元,核减率6.77%。主要核减原因为:1.电缆敷设项目计价不准确,调整后核减0.99万元;2.报送结算造价未按照合同约定下浮,调整后核减2.74万元 。

  (二)跟踪审计情况

  在对该项目的跟踪审计过程中,完成工程预算审计一项,出具预算审定书一份,审定金额为668,137.22元。

  (三)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建设单位在项目管理方面,基本能够按照基建程序实施并管理项目,工程资料齐全;在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方面,会计资料完整,所披露的会计信息真实地反映了建设资金的来源和运用情况;在投资计划执行方面,该项目计划投资74万元,实际投资56.69万元。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未按规定时限送审竣工决算。

  该工程于20111230日通过竣工验收,建设单位于2016329日送审该项目竣工财务决算,与《深圳经济特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条例》第二十八条“建设、施工等与项目建设相关的单位,应当在项目完成竣工验收之日起九十日内,向审计机关提交下列资料……”的规定不符。

  建设单位今后建设的项目竣工验收后,应及时整理项目决算资料,报送审计机关审计。

   深圳市盐田区审计局

                               20161024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