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市盐田区审计局省立2号线绿道小三洲区域危险边坡治理工程项目竣工决算审计报告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审计局发布时间:2019-12-09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条例》的规定,按照年度审计项目计划,2019年7月1日至9月2日,我局对深圳市盐田区建筑工程事务署(以下简称区工务署)送审的省立2号线绿道小三洲区域危险边坡治理工程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审计工作得到该单位的支持和配合,审计实施工作进展比较顺利。审计过程中查阅了该单位提供的工程竣工资料和报表、账册、会计凭证及合同等资料。区工务署对其提供的会计资料及其他证明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深圳市盐田区审计局的责任是依法独立实施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

   一、基本情况

  省立2号线绿道小三洲区域危险边坡治理工程项目经深盐发改投〔2012〕211号、深盐发改投〔2013〕163号、深盐发改投批〔2013〕106号、深发改〔2014〕226号、深发改函〔2016〕313号、深城管通〔2014〕74号、深城管通〔2015〕152号文批准立项,计划投资1309万元,资金来源为区国土基金、区财政、市政府统筹,项目建设单位是区工务署(项目前期工作由深圳市盐田区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办公室负责)。工程于2014年1月23日开工,2015年2月5日通过竣工验收,质量验收等级为合格。

  二、审计结果、跟踪审计和审计评价

  (一)审计结果。

  该项目竣工决算送审金额为11,743,407.29元。经审核,审定金额为11,743,407.29元,本次决算审核无核减,详见附件。

  (二)跟踪审计情况。

  在对该项目的跟踪审计过程中,完成工程预算审计一项,出具工程预算审定书一份,审定金额10,314,977.83元;完成工程结算审计一项,出具结算审计报告一份,送审金额10,025,520.52元,审定金额9,724,516.83元,核减301,003.69元,核减率3.00%。

  (三)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建设单位在项目管理方面,基本能够按照基建程序实施并管理项目,设备资料齐全;在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方面,会计资料所披露的会计信息真实地反映了建设资金的来源和运用情况;在投资计划执行方面,该项目计划投资1309万元,实际投资1174.340729万元。(其中区工务完成投资1063.676897万元,区前期办完成投资110.663832万元)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未按规定及时办理散装水泥专项基金退款。

  区工务缴纳本项目4496元散装水泥专项基金,未按规定及时申请办理退款。根据建设单位说明,由于无法提供合法票据等原因,未能办理退款手续。

  建设单位在今后的项目管理中应按规定及时收集相关原始票据申请办理退款手续,避免投资成本的无效增加。

  四、其他说明事项

  由市融资办支付的部分费用(556.73万元)缺少记账凭证或电子支付凭证,根据区工务说明,该项目是按照深圳特区一体化项目贷款审批流程实施支付的,无法提供记账凭证及电子支付凭证,建议按发票金额审核。本次决算根据建设单位提供的《融资项目资金审核管理台账》中的统计数据及发票进行审核。

深圳市盐田区审计局

2019年9月2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