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关于《深圳市2019至2020审计年度国家和省、市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2019年第三季度)审计报告》的整改情况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审计局发布时间:2020-11-18

  深圳市审计局开展的深圳市2019至2020审计年度国家和省、市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2019年第三季度)的问题,涉及盐田区有三个,对此,我区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进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盐田区未按照《外贸措施》要求,出台对‘加快推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政策’的支持措施”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

  2019年11月1日,盐田区政府五届八十一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盐田区2019年外贸稳增长扶持方案》,该方案明确了对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进行奖励的支持内容。

  二、关于“部分区(新区)扶持(奖励)资金发放进度缓慢”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

  (一)“盐田区对符合2017年度外贸稳增长突出贡献和增量增速扶持标准的3家企业奖励资金128.26万元尚未发放”的问题。

  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于2019年10月16日已落实了符合2017年度外贸稳增长突出贡献和增量增速扶持标准的3家企业奖励资金128.26万元的发放。

  (二)“对2017年8至12月旅游购物转一般贸易的19家企业奖励资金596.38万元尚未发放”的问题。

  已对符合条件的2017年8至12月旅游购物转一般贸易的6家企业发放奖励资金205.5781万元,4.844万元奖励资金因公司注销无法支付,剩下385.9533万元涉及11家企业,因可能与违规企业存在关联关系,暂时停止发放。

  三、关于“盐田区商务局(原经济促进局)向不符合条件企业发放奖励877.02万元”的问题

  整改情况:截至目前,已追回资金156.6878万元,盐田区法院已裁定准予强制执行追回相关企业欠款。下一步,盐田区商务局将涉案企业法定代表人列入失信名单,提高相关人员的失信成本,加大催款工作力度,督促企业尽快还清相关款项,后续将继续协调盐田区人民法院摸排资金线索和推进强制执行进度,力争将有关涉案企业财产执行到位。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1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