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0-06-30

  2020年6月29日,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盐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邀请部分老领导老同志和来自街道、社区、教育、卫健、公安、企业等基层一线党员代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和服务“双区建设”等谈体会、提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区政协主席武威和其他部分区领导出席会议。

盐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

  区领导李小宁通报了2019年以来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据悉,2019年,盐田区GDP(下同)增长8.2%,GDP增速位居全市第三,近五年来首次高于全市增幅;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9%,增速全市第二;税收收入增长13.1%,增速全市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8%,增速全市第一;进出口总额增长13.2%,增速全市第二。今年一季度,GDP增长1.1%,全市唯一实现正增长。与此同时,辖区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全面进步、城区环境全面提升,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一大批优质企业纷至沓来,全社会投资盐田、建设盐田、安家盐田的热情空前高涨。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盐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手抓精准化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实现社区传播病例“零发生”,成为全省最早列入并一直保持的低风险区域。全区各行各业党员响应区委号召,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区人民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座谈会上,来自街道、社区、教育、卫健、公安、企业等基层一线党员代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服务“双区建设”作了交流发言,并表示将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砥砺初心,勇担责任使命,把盐田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离退休老干部也结合盐田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谈体会、聊想法、提建议。

  陈清指出,去年以来,盐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召开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会、区五届五次党代会,深入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确立了“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新目标新定位,大力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推动盐田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陈清强调,站在建党99周年的历史节点上,盐田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步伐、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一是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必须坚持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走在前列。三是必须坚持践行宗旨、人民至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四是必须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防范化解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五是必须坚持改进作风、清正廉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编辑 邓雪婷)

全体合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