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开展农贸海鲜市场新冠病毒检测 2577份样品均为阴性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0-07-02

  2020年7月1日,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的书面致辞、向中国-阿拉伯国家政党对话会特别会议的贺信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通报了近期盐田区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情况。据悉,自北京新发地疫情发生以来,盐田区坚持“抓重点、抓关键、抓责任、抓基层、抓落实”的防控战略,通过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加强对重点物品的检疫查验、加强对重点场所的服务管理、加强对重点环节的主动监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记者了解到,近期,盐田区疾控、市场监管部门先后组织对辖区海鲜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了环境样本、重点食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6月29日,累计采集样本2577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各街道、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重点督促海鲜档口、酒楼、餐厅等经营单位完善出入货源台账登记,累计检查1839家次食品经营单位,暂未发现异常。此外,盐田区还持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重点加强对人员聚集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累计消杀场所15045个、公共消杀面积达11168万平方米。在校园疫情防控督导方面,教育、卫健、公安等部门密切协作,全力做好盐田区2020年中考、高考准备工作。目前,考点入口体温检测通道设置、防疫物资储备、防护隔离措施特殊通道、备用考场、卫生防疫人员安排等防控措施皆已到位,确保实现“健康三考”。

  陈清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积极应对国际疫情变化,结合盐田实际,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抓重点、抓关键、抓责任、抓基层、抓落实,常态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夺取“双胜利”;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全力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要聚焦重要节点活动,有效防止人员大规模聚集扎堆;要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要全力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巩固和拓展经济运行向好态势;要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编辑 邓雪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