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全力以赴抓紧抓实综合改革试点 推动高质量发展再创新局面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0-10-13

  2020年10月12日下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3b3c019c-adc6-42dc-b69c-85b76ba42776c0a70106-e4df-40f3-82ed-f45abc1bbca6_watermark.jpg

  会议通报了近期盐田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据悉,盐田区认真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重点加强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四个口子”外防输入、进口冷冻产品监管、旅游景点(区)、密闭场所、社区卡口等场所的扫码登记、体温监测,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保持平稳态势。10月1日至11日,盐田区从深圳湾口岸、宝安国际机场共转运入境人员280人次,均按要求闭环转运至区集中隔离场所进行妥善安置。此外,盐田区持续加强进口肉产品及水产品的核酸检测工作,截至10月11日,累计采样检测20335份,其中人员4696份、产品13289份、环境2350份,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冻库及存量进口冻品组织开展外包装消毒,已累计消毒1037144件。

  陈清在会上强调,要立足“四早”,精准施策,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继续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坚持社区小区围合管理、公共场所扫码登记、农贸市场消毒消杀等举措不放松,发挥好药店、社康、发热门诊“哨点”作用,严格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封闭管理,抓实抓细医院、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有序。要持之以恒扎紧扎牢“四个口子”,牢牢守住中英街关口,持续强化跨境货车司机闭环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跨境学童管理服务工作,不断加强对进口冷链生鲜产品的全链条监管,严厉打击走私偷渡违法行为,坚决阻断疫情跨境传播渠道。要总结固化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加大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严防秋冬季疫情反弹。

  陈清要求,要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紧盯疫情防控、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保维稳、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做到滴水不漏、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巩固提升整洁、有序、干净、优美的城区容貌,营造团结向上、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要站高谋远、开门问策,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全区“十四五”规划。要坚定自信、守正创新,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不断提高全区各级党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十五次全会精神。陈清指出,要深刻领会党中央支持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的战略意图,认真抓好市委六届十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推进综合改革试点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立足盐田、跳出盐田,全力以赴把综合改革试点抓紧抓实,努力在“一核一带一区”建设和“双区”建设中实现新的更大作为,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陈清强调,要牢牢把握实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推动盐田区高质量发展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要把实施综合改革试点,作为继“双区”建设后盐田发展的又一重大历史机遇,主动对接、积极争取,一鼓作气推动一批改革落地,尽快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难题,推动盐田区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要发挥“国际航行船舶保税加油许可权”试点示范带动作用,全力打造港口经济带;以加快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为抓手,深度融入和服务“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统筹推动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努力为全市更深层次改革提供经验借鉴。(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编辑 潘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