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法院强制腾退两栋房产4400余平方米

来源:盐田法院发布时间:2020-08-05

        近日,盐田法院组织干警对一涉案房产进行了强制腾退4400余平方米,顺利将涉案房产交付房产所有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申请执行人深圳市某公司与被执行人庄某某租赁合同纠纷两案,法院经审理后均判决解除双方租赁合同,被执行人向申请执行人返还涉案房产并支付房屋租金。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未履行义务,申请执行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于2020年1月立案强制执行,但被执行人迟迟未履行。在疫情缓解后的4月中旬,盐田法院多次到涉案房产现场督促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向被执行人送达限期履行通知,但被执行人依然未履行。多次督促履行无效后,盐田法院依法发出搬迁公告,责令被执行人腾退涉案房产。搬迁公告到期后,被执行人仍拒不腾退,盐田法院组织干警依法强制对涉案房产进行清场,组织双方当事人对涉案房产内的物品现场进行清点拆卸。经强制腾退,涉案房产200余间已交付给申请执行人。

         在强制执行过程中,盐田法院始终践行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充分了解纠纷根源,想方设法缓和双方矛盾,确保顺利腾退涉案房产。经前期了解,被执行人于2009年起租赁涉案房产用于经营酒店十余年,投资较多,现陷入经营困难、债台高筑,双方当事人就涉案房产纠纷由来已久,被执行人对腾退交还涉案房产抵触强烈。且涉案房产数量较多,房内居住人员复杂,有被执行人亲属、员工,有入住酒店的长期租客,也有部分店面转租经营者。基于上述各类因素考虑,为避免矛盾进一步升级、激化,盐田法院在处置本案过程中,多次电话、上门释法说理,并组织人大代表、社区工作者协助沟通协调。最终,在多方努力下,涉案房产得以顺利腾退,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