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中英街管理局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报告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报告

来源:盐田区中英街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12-28

  根据区审计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报告,我局针对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报告发现问题,我局做了如下整改:

  一、项目合同实际到岗人数少于合同约定人数

  整改问题:中英街管理局2019年中英街小型消防站专职消防队劳务派遣服务项目实际到岗人数少于合同约定人数。岗位设置人数超出实际需求人数、实际到岗人数不足、服务时间重叠等问题。

  整改结果:根据盐田区小型消防站建设工作协调会(盐会纪〔2018〕173号)会议议定,我单位只负责2019年小型消防站专职消防队劳务派遣项目的款项支付环节,并按照合同进行支付,不参与该项目的人员日常管理环节。小型消防站及相关人员管理、装备管理、日常管理及业务指导等均由盐田公安分局消防监督管理大队负责代管。接下来针对此类由我单位付款,但人员不属于我单位使用的合同,也将对其考勤与验收工作进行监管,严格履行采购主体责任,避免造成财政资金浪费。

  二、项目采购及履行情况监管不到位

  整改问题:部分项目合同未进行考勤管理,合同未进行项目验收。

  整改结果:加强财务知识培训,明确要求合同应当严格履行验收程序,其中购买服务人员类合同需在支付每月进度款或尾款时附人员考勤表,同时要做好服务评价和服务验收,并以此作为办理尾款结算的必要条件。

  三、部分资产未及时办理调拨、报废手续

  整改问题:2000年以前取得的资产已无实物或已损坏,仍未报废,甚至长期与在用资产混为管理。

  整改结果:经核实,本单位2000年及以前取得的资产有4条,包括4部电话机,合计金额8818元,现已办理并通过资产报废手续。后续将加强固定资产管理意识,定期对固定资产进行清查,做到物尽其用,避免资产闲置或长期挂账。

  深圳市盐田区中英街管理局

2021年12月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