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年第二季度盐田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通报

来源: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19-10-21

  2019年第二季度,盐田区安全管理综合信息系统纳管各类生产经营单位8863家,其中一般生产经营单位1741家,三小场所5248家,纯办公场所1874家。纳入隐患排查治理体系考核的1741家一般生产经营单位中,完成信息采集的单位有1738家,完成隐患自查自报有1611家,自查率为92.85%;政府部门巡查884家,共排查出隐患826条,已完成整改810条,隐患整改率98.06%。应急执法部门针对未自查上报企业立案查处2家。

  盐田区2019年第二季度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整体考核评分并列位居全市第七,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全区基础信息准确性与现场核查情况扣分较高(深圳市龙嘉珠宝实业有限公司);二是未开展隐患自查自报的企业有124家;三是全区纳管一般生产经营单位中有3家未完成信息采集;四是完成自查自报的一般生产经营单位中有721家为零隐患;五是巡查率及巡查隐患查出率较低。

  请各部门及街道进一步加强行业及属地监管:一是督促企业完成基础信息采集并进行自查上报,核实企业系统上报内容与实际台账的准确性;二是督促企业提高自查隐患查出率;三是提高巡查隐患查出率及对未开展隐患自查自报企业的查处率;四是对巡查过的企业及时录入盐田区安全管理综合信息系统,提高巡查率。

盐田区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8月14日

  (联系人:侯婕玲,联系电话:2232012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