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关于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220127号答复意见的函

来源:盐田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8-10

张娟等代表:

  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盐梅路改造工程建设的建议》收悉,经综合市交通运输局的意见,并结合盐田实际工作情况,现答复如下。

  该建议结合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工程中海洋世界、美高梅酒店等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提出盐梅路改造工程应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整体于2023年6月完工。该建议内容对于保证小梅沙片区海洋世界、美高梅酒店等重点项目按期投入正常运营非常必要,盐田区相关单位对建议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多次对接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工程范围内的多家项目建设单位,认真了解各项目进展情况,评估项目优化建设方案的可行性。

  盐梅路改造工程已于2022年4月19日完成施工招标工作,并于5月10日完成施工合同签订工作。结合盐梅路改造工程沿线道路情况,为确保施工安全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盐田区相关单位组织施工单位对交通疏解方案进行了优化。其中,在临近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工程范围的天琴湾段及揹仔角段,拟对路段进行全封闭施工以确保2022年底完成盐梅路机动车道的改造。天琴湾段及揹仔角段慢行系统改造计划于2023年6月完工交付使用。上述路段完工后,可为进出小梅沙片区提供高品质的机动车道及慢行系统,并大大提升沿线景观品质。

  根据现阶段项目建设情况,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工程范围内的盐梅路段由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大梅沙-小梅沙支线综合管廊项目统筹实施。目前该项目已取得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正在开展施工图设计并申报项目概算,预计将于2022年10月完成施工招标并进场施工。该路段计划于2024年11月完工。

  由于大梅沙-小梅沙支线综合管廊项目与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工程建设单位均为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一步,盐田区将协调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结合项目进展情况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确保片区重点项目按期正常投入运营。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你们对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心支持。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2年8月 1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