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第20190138号提案答复意见的函

来源: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8-06

尊敬的胡任重等委员:

  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提案第20190138号《统筹兼顾,科学规划推进深圳市各区街道城市道路综合管道整治建设》已收悉,我区作为分办单位,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设计规划要有前瞻性问题

  一是积极响应落实市发展改革委起草的《关于解决我市道路反复开挖问题的意见措施(征求意见稿)》的有关要求,充分应用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加强投资项目的审批、核准、备案管理,为制订道路开挖计划提供基础项目支撑;二是在区政府投资项目前期阶段予以审核把关,充分开展方案比选和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确保项目方案合理完善;三是在今年石头围街贯通工程、盐田区环卫基地配套道路工程、东海七街市政工程等项目实施过程中高度重视以上问题,确保相关道路建设充分考虑给水、雨水、污水、电力、通讯、燃气等管网需求,有条件的道路铺设综合管道。

  二、关于严格把关,避免重复开挖问题

  盐田交通局已起草《关于加强占用挖掘道路管理的若干措施(试行)》提请区政府审议,其中涉及统筹规建、严控计划、科学挖掘及对标修复等内容。我区将统筹道路建设、轨道交通、各类管线等工程建设单位年度占用挖掘道路计划,协调同一路段工程同步施工,原则上不再受理计划外项目的许可申请。市交通运输局《深圳市占用挖掘道路管理办法》正进行立法程序,以深圳市政府规章形式印发,进一步加大统筹管理力度解决道路反复开挖问题。

  三、关于加强建设主体责任,专人专项监管问题

  道路建设、轨道交通、各类管线等工程建设单位在进行占用挖掘道路申请时,盐田交通局将会同交警部门核对年度占用挖掘道路计划,对于同一路段工程,做到同步施工,避免重复破挖。除轨道8号线一期建设外,盐田区暂无同一路段重复开挖问题。同时,盐田交通局已安排巡查队伍加大巡查力度,对于非法占用挖掘道路现象,盐田交通局将会同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盐田大队严厉打击,顶格处罚。

  四、关于建立特约监察员巡查制度问题

  一是开展作风建设再深化行动,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再深化行动为契机,大力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令群众深恶痛绝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二是密切关注网站、微信、电视台以及《舆情周报》有关群众反映道路乱挖乱建的舆情,对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第一时间介入调查核实,及时回应群众的关切;三是切实发挥特邀监察员信息来源广、渠道畅通的有利条件和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听取、收集、整理社会各界对相关舆情的意见,对特邀监察员发现的问题及时关注并回应,形成强大监督合力。

  专此答复。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61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