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关于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第20190340号建议答复意见的函

来源:盐田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7-01

尊敬的樊成玮等代表:

  你们《关于未移交市政管理道路统一命名和管理的建议》(20190340)已收悉。经研究,结合我区实际,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加快全区未移交市政管理道路统一命名和管理,有利于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保障居民出行安全,提高市容市貌和环境品质,我区非常认同代表所提建议。代表们建议中所提的未移交市政管理道路指的是“两不管”社区道路,即因产权不明晰、设施不符要求等原因,既没有移交市交通运输局管理,也没有区级部门负责管养的道路。2016年,市领导曾就此类道路的管养问题作了批示,随后原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以《市交通运输委关于“两不管”社区道路管养问题的函》(深交函〔20162637号)明确了此类道路管养问题的解决路径:

  一、符合接养条件的道路,市交通运输委及各辖区交通局积极配合做好接养工作;

  二、已列入市政道路网规划但质量不合格的道路,由各区政府投资改造后办理移交工作;

  三、已列入市政道路网规划但资料缺失或不齐的现状道路,本着尊重历史和有序接养原则,由各辖区交通局办理实物接管手续。

  四、未列入市政道路网规划的道路,由各区政府街道办或者社区负责管养。

  上述文件提出的“两不管”道路移交管养路径与代表们所提的分类并逐步移交接管思路基本契合。为落实对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的整改要求,同时配合市公安部门正在开展的地址命名机制工作,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于201812月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市道路路名梳理工作的通知》(深规土〔2018960号),要求各区对现状道路及规划道路名称进行梳理,其中就包括未纳入市政管理的现状无名路。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盐田管理局已对辖区内无命名、重名、不规范命名等现状和规划道路进行核查,并形成相关成果,移交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待市政府审批通过后将作为未纳入市政管理现状无名路的立牌依据。

  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自20168月成立以来,积极会同相关单位办理辖区各类“两不管”道路的移交接养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新接养道路13条有效地改善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保证辖区道路管养到位及安全畅通。20174月,结合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根据原市规划国土委的道路路网图对46条已管养的无名路进行命名并设置路名牌,规范道路管理。

  下一步,将继续按照代表们的建议以及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设施移交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配合辖区各相关单位做好未移交道路接管工作,共同为群众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按照《深圳市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方案》要求,对已纳入管养的29条无名路进行排查,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命名,并在命名后设置路名牌,力争辖区道路不出现无名路。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61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