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年盐田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总体情况

来源:区委区政府发布时间:2019-11-26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盐田区认真贯彻市人大和政协会议精神,认真履行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法定职责,加大办理力度,强化责任落实,按时高质完成各项办理任务。现将办理工作的总体情况公告如下:

  今年盐田区办理深圳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共41件,其中承办件1件,主办件5件,分办件9件,协办件26件。按时办理答复41件,按时办理答复率100%,收到人大代表对办理答复的评价意见满意度为100%。其中,由盐田区承办、主办、分办的15件建议已按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在盐田区政府在线政务公开栏目对外公开。

  今年盐田区承办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提案共25件,其中:主办件1件,分办件4件,会办件20件。提案按时办复率和政协委员评价满意率均为100%。由盐田区分办的4件市级提案均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在盐田区政府在线政务公开栏目对外公开。

  盐田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共提出建议97件,代表们围绕盐田区经济建设、社会管理、生态文明建设及科教文卫事业等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反映了群众的心声和基层的呼声。在代表们提出的97件建议中,城建城管类17件、交通规划类15件、科教文卫类26件、经济类12件、社会管理类20件、生态文明类6件、其他类1件。在区人大常委会及相关工作委员会的指导监督下,经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驻盐单位的共同努力,97件建议已全部在法定期限内进行了答复,办复率100%,满意率100%。

  盐田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委员共提出提案86件,委员们围绕盐田区经济建设、社会管理、生态文明建设及科教文卫事业等工作,提出了与盐田经济社会发展相契合和,有针对性、前瞻性的建议,其中经济类31件、城市建设管理类30件、科教文卫体类17件、其他类8件。截至目前,86件提案已全部在法定期限内进行了答复,办复率100%,满意率100%。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年11月2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