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领导深入一线 率队检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1-19

  2023年1月16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坚朋同志率队督导检查消防安全、水上安全、森林防火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区安委办、区消防救援大队、盐田海事局、盐田街道办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金色海岸码头、沿港新村、三洲田森林公园实地检查水上交通安全、城中村消防设施、森林防火情况,听取了各场所关于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和春节期间工作安排,并对岁末年初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检查中,曾坚朋同志要求,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深入分析研判当前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加强风险管控、隐患排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松懈抓好各领域安全工作。二是在措施上高效有力。各单位要深刻吸取“1.15”辽宁盘锦爆炸事故教训,紧盯安全生产的领域关键问题、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安全保卫战”专项行动,通过加强水上交通“五个管住”、城市消防“三清三关”、森林防火“五清”等工作,切实有效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形势。三是在行动上全面到位。各单位不仅要认真细致完成已经部署的工作任务,更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结合当前严峻形势,靠前一步查找“短板、弱项”,从严从快堵住“漏洞、缝隙”。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并做好应急救援保障和人员力量准备,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过节氛围。

  最后,曾坚朋同志出席了盐田区应急处置大队的揭牌仪式。曾坚朋同志强调,区应急处置大队的成立,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应急处置工作的高度重视。这是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重要体现。希望大队全体指战员充分认识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按照“一队多用、专兼结合、苦练精兵、常备不懈"的原则,严格队伍管理,强化应急演练,搞好战备保障,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平安、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