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奋战50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重点攻坚行动(三)

来源: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19-12-12

  为深入贯彻省、市对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部署工作,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盐田区应急管理局根据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结合辖区内企业的特点,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心由事后查处向事前预防、事中控制转变,切实做到检查有重点、排查有目标、整治有方案,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2019年12月11日,盐田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以“四不两直”随机抽查的方式,通知街道网格员到达指定企业,先后重点检查了深圳金维服装有限公司、深圳市赛欧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和才众电脑(深圳)有限公司。在深圳金维服装有限公司,经现场检查确认,该公司已处于停产停业状态。执法人员告知该公司负责人,停产停业期间,要特别注意安全,要加强巡查,更不能掉以轻心。

  在深圳市赛欧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检查组发现该公司冲压车间冲床机无防护网,无冲床脚踏开关防护罩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负责人立即停止使用该设备,未经整改合格,不得投入使用。并要求在该设备上张贴“禁止使用”等警示标识以及切断该设备电源等措施,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在才众电脑(深圳)有限公司,该公司已对危险品周转仓库已做好防静电措施,危险品周转仓库门已跨接,危险品周转仓库内报警器已设置在24小时有人值守的地方。执法人员告知该公司负责人,年关将至要加强隐患排查,避免麻痹大意。

  下一阶段,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按照要求,落实省、市关于开展工贸行业“奋战50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重点攻坚行动的工作部署,绷紧安全生产弦,深入开展攻坚行动执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